云摇上.

开心时就随便写写~

乱麻【巍澜】(脑海中巍澜幸福生活的小片段)

为什么要起这个名字呢,因为这篇是完全没什么逻辑构思,想到什么写什么的,就像一团乱麻一样。
好了,话不多说
ooc是我的,bug也是我的
巍澜是大家的~

       上次大封的事情告一段落后,特调处统一从光明路4号搬去了大学路9号,开始过起了弥漫着资本主义腐败气息的日子。
       鬼王成圣,生出三魂,昆仑君元神归位,真正的大轮回建成,那些奇奇怪怪的事情也很少再发生。特调处的大伙算是真正体会了一次什么叫做“闲得慌”。
       赵云澜的日常就是种菜,研究怎么种菜,在研究种菜的同时调戏自家大美人。小郭和老楚外加汪徵和桑赞这两对成天腻腻歪歪,大庆似乎看上一只漂亮的小母猫,经常不在特调处。只剩下可怜的单身“蛇”祝红沦落到和假和尚林静相依为命。
       说出来也好笑,在这无聊的日子里,赵云澜也算是体验了一把远古上神的奇妙能力――造物。
      他在后院种的菜成精了。

       最先发现这件事的祝红和林静在一个巴掌大小的翠绿色小人儿周围细细研究,指指点点。
      “哎,你说这个绿不拉几的是什么玩意儿?”祝红戳了戳小人儿的肚子,“小东西长得真别致啊。”

“哈哈哈哈哈哈别碰我肚子,痒……”

“卧槽,还能说话!”

       小人长得和人是真的很像,五官四肢样样俱全,还是一副人畜无害的萝莉样,大眼睛湿漉漉的,除了――她很小而且还是绿色的。
     “这算什么?绿巨人?不对,应该叫小绿人。”林静拍了拍小人的头。
     “我有名字的,你俩别瞎猜了!”一巴掌打掉林静的手,小东西叉着腰气鼓鼓地说。

  “那你倒说说,你叫什么?”

   “白菜。”

     “哈哈哈哈哈哈哈,什么……白菜?我没听错吧……”祝红立马捂着肚子,笑得眼泪都出来了,变成了赤蛇的原形在地上打滚。
     “我以为我祝红的名字已经…已经够随便的了…哈哈哈哈哈哈……没想到……没想到你的更随便…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看着白菜逐渐凝固的表情,林静立马开腔道:“白菜姑娘,你心胸放宽些,别和一条小赤蛇一般见识。”

     “而且还是条修炼多年也没褪完皮的小赤蛇。”
       然后,林静就再一次成为了一个满头大包的印度阿三。
    “呦,你俩蹲我这菜园子里看什么呢?”赵云澜叼着根棒棒糖,吊儿郎当地走过来,手里还拿着那本《蔬菜种植技术》。刚下课从学校回来的沈巍也在旁边。

      祝红:“老赵,你可真厉害,你养的白菜貌似成精了。”

      蹲在地上的祝红主动让出了个地方,赵云澜这才看真切了站在地上的白菜。
       赵云澜蹲了下来,和可爱的白菜姑娘大眼瞪小眼,起码僵持了半分钟。
      “昆仑君……”白菜试探性地叫了赵云澜一声,赵云澜听后突然笑了起来。

      “哈哈,恢复昆仑君的记忆之后居然还有这个操作。宝贝儿,你知道怎么回事吗?”

       沈巍红着脸推了推眼镜,说实在的,他还是不太习惯赵云澜在这么多人面前这么叫他。
    “据我所知,你解除昆仑记忆的封印之后,昆仑远古上神的能力你自然也就恢复了一些。”
    “虽不及当年的昆仑君十分之一的能力,但你神格尤在,依旧是大荒山圣,万山之首,是洪荒时代的老神。”
    “经你之手养育过的生灵,有你神灵之气的庇佑,生出这些个小精怪来也不足为奇。”

     “所以说,就像当年女娲可以捏土造人一样,我可以养白菜造妖精?”

     这话听起来怎么那么的别扭呢。

     沈巍抽了抽嘴角:“差不多,就这么个意思吧。”
   “那敢情好啊,反正我俩也不会有孩子,那我多养几只小妖精,管我叫爸爸,管你叫妈妈,你看怎么样?”
     赵云澜站了起来,一把环住沈巍的脖子,顺便还连带着掐了沈巍的细腰一把。

  “你…胡闹。”

      白菜倒是乖巧的很,立马就改口到:“爸爸。”转眼又看了看沈巍,“……爸爸”
“哈哈哈哈哈不错,是我的乖女儿。”
      沈巍脸上刚才的余热还未褪去,又被赵云澜一顿胡撩,再加上白菜那样叫自己,整个人僵在那里,想数落赵云澜又不知道怎么开口,支支吾吾半天憋出了这么一句话,转身就走。

    “我…我先回家给你做饭。”

      沈巍的背影如同他的脸一样好看,宽肩细腰窄胯,穿着西裤的双腿又直又长。
       看着沈巍离开的背影,赵云澜满脑子的黄色垃圾。

        今天晚上非得让大美人好好伺候自己一顿不可。

     “行了,你们两个别在这傻蹲着了,领着我的乖女儿到特调处到处转转,顺便让大伙都认识认识。”
    “她老被种在后院肯定不熟悉这儿的其他地方。”
      说完赵云澜就头都不回地去追沈巍。“宝贝儿,等等你老公啊――”

       祝红:“妈的死给。”

   “这算什么?”白菜用大眼睛看着祝红和林静。
      林静一脸悲哀:“阿弥陀佛,小可爱,你还没明白吗?你爸妈是真爱,而你,只是一个意外。”
     祝红一把把白菜捧在手心里:“走,红姐带你玩儿。别理那俩死基佬。”

赵云澜回家,发现沈巍给他留着门,一进去就看到刚围上围裙打算做饭的沈巍,走上前去从背后抱住他,在坚实的胸肌上一顿乱摸。

“别闹,做饭呢。”

       赵云澜:“小巍,你说如果我们真的可以有孩子就好了。”
    “就算生孩子疼点也没关系。我堂堂昆仑君,镇魂令主还会怕那个?”
     “只可惜我是个男人。”
      沈巍听出了赵云澜话里的失落,连忙道:“云澜,其实我们有孩子的,有很多孩子。”
     “什么时候,我怎么不知道。”赵云澜笑了,只当是沈巍在安慰他。
       如果他们有孩子赵云澜又怎么会不知道。难不成沈巍还真能只靠他自己一个人就可以生孩子?

      “万山之灵都是你的孩子。云澜,昆仑就是你,你是万山的父亲。”

      沈巍深吸一口气,思绪飘得很远。

     “山圣亲手所植的每一株花,每一棵草,都会吸取灵气而生出智慧,当年你带我四处游玩时你青衫拂过的每一寸土地,亦都是你昆仑之后。”
      “那你呢,你为什么也算他们的父亲?”

     “难不成,因为你是我媳妇儿?”

赵云澜见缝插针地调戏着自家大美人。

       沈巍脸又红了,眨巴着眼睛笑道:“那是因为我继承了你的昆仑神筋。”
     “替你承起四大天柱,挑起万座大山,只要我在一日,山间生灵们便都在我的庇护之下。”
    “你去沙发那里坐着吧,饭马上就会好的。”
      赵云澜又坐回沙发上,准确的来说是躺回沙发上,若有所思地盘算着一些事情。突然他眼睛一亮,转头对沈巍说,

“小巍,我你陪我回昆仑山一趟吧。”

“好。”

      昆仑山终年冰封,高千仞,蔚然嶙峋地直直插入云中,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  
     “云澜,你怎么突然想到回来?”

    “这个嘛,暂时先不告诉你。有惊喜哦!”
      赵云澜走到昆仑山口的巨石阵处,他站定在其中。

       赤水之北,承天接地,万九千之大丘,天人之故里。

       浩然之巅,览六合渺海内,为三十六山川之始,宇内万物之纲。  此名昆仑。    

      唯有大荒山圣昆仑才能启动这里的巨石阵,打开通向昆仑山巅的唯一道路。
       沈巍就默默的站在赵云澜的身后,亦如当年小鬼王跟在昆仑君的身后一样,脑海里穿着青色长衫的身影与现如今的人重合,只一闭眼之间,便恍若隔世。
       一只手赫然出现在沈巍的眼前,赵云澜示意沈巍牵着他。
       记忆中无数次被这双手牵起,踏遍万里河山,即使漫天淫雨,却依旧是沈巍记忆里最美的风景。沈巍刚伸出手去紧紧握住,一股暖意便从手心传满了全身。
       无论是昆仑还是赵云澜,都是这寒冷刺骨之地唯一的温暖,也都是沈巍上千年无边黑暗生命中唯一的光芒。
    “抓紧点,石阵会带我们去昆仑山巅的。”赵云澜露出了个调皮的笑给沈巍,沈巍也回了个笑容,温润如玉,如沐春风,仿佛能把三尺冰雪融化,令万物复苏。

“我会抓紧的。”

永远抓紧,死都不会放手……

       昆仑之巅雪层更加厚,在阳光下格外晃眼,白花花一片。唯有大神木那一隅枝繁叶茂,生机盎然。枝桠所遮挡之处再无冰雪,根茎所蔓延之地竟如初春。
       大神木――未生已死之身。遮永冻之风雪,许万灵之新生。
       沈巍被赵云澜带到大神木下坐着,看着赵云澜笑抚着大神木的树干道:“赠我一根你的枝桠可好?”
       大神木忽地抖动起来,一根簪子大小的树枝便出现在了赵云澜的手中。
       赵云澜转身对沈巍说:“宝贝儿,摘掉你的眼镜,变个长发给老公看看。”
       沈巍笑着摘掉镜框,漆黑的长发瞬间像瀑布一般倾泻,在大神木下铺了满地,在昆仑山顶的阳光下泛着柔光。
     “云澜,你要干什……”赵云澜飞快地把大神木的枝桠插进了沈巍的长发里,笔直的枝干粗细刚好,还带着暖黄色的光晕,两片嫩绿的树叶装点得恰到好处。
       赵云澜拍手笑着说:“真漂亮,送你的礼物。”
       沈巍有些不解道:“好好的,送我簪子干嘛?我平常的打扮是用不着这个的。”
       赵云澜:“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是你的生日。”
    “我的生日?”沈巍活得太久了,自上古三皇时期鬼王便已降生,几千年在人间的风风雨雨,外加在冰冷黄泉下千尺的浑浑噩噩,谁还会记得自己的生日是哪一天,“那你怎么会知道?我自己都不记得了。”

     沈巍怪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赵云澜一把搂过沈巍的腰,在他脸上吧唧地亲了一口,又继续说到:“当年鬼族出世,是神农借走了我左肩的魂火,却又在大不敬之地意外掉落,这才在烈火之中烧出了你们鬼族。”
    “我想,你既是鬼王,自然也出生于那一场大火。”
    “我记得神农同我借火的日子,按日历来算,应是农历的七月十五,刚好是今天。”

       沈巍认真地听着赵云澜娓娓道来,他总是对赵云澜说的每一个字都视若珍宝。无论赵云澜口中说的是一些狗屁不通的歪理,还是正儿八经的大道理。
       沈巍的眼眶慢慢地红了。

       千百年黄泉下的孤寂,沈巍的心早就冷得透透的,只有遇上赵云澜沈巍才能感觉到心脏是热的,是跳动的。
       之前陪伴赵云澜的每一世,看着他长大,娶妻生子,再到病老归西,沈巍从不敢违背了和神农的约定。

       只远远看一眼就好,守着他就好。

       终于还是在这一世没能忍住,走进了赵云澜的人生。苍天有眼,许是可怜沈巍千年的守候,也偿了他一个永不背弃的温暖。
       一滴眼泪落下,瞬间结成冰霜,似乎还能听到碎裂在地上的声音。

     “云澜,我怎么受的起……”

     我怎么受的起你如此厚爱。

       承你昆仑神筋得升神格,得你庇佑免于被镇压在大封之下。受你左肩魂火,受你一颗任百世轮回亦不变的真心。
     “我说你受的起,你就受的起。”
     “其实我应该谢谢你,这么多年辛苦,替我镇四柱,守万山。”赵云澜擦去沈巍的眼泪,像哄小孩儿一样地说:“不许再哭了啊,心疼死老子了。”

       天书上说,红尘缘分,各有因果。一碗孟婆汤,一座奈何桥,一泉忘川水,是为轮回。
       然是这样,却依旧不能改变已经刻在三生石上的姓名。寒来暑往,草木枯荣,四季循环往复,离开的人已经离开,相遇的人依然会再相遇。

      “其实,我不需要什么礼物的。”沈巍看着赵云澜的眼睛说到,“你已经是上天给我最好的礼物了。”
       沈巍很少说情意绵绵的话,这一次倒把赵云澜弄得有些不好意思。
     “那个……其实我今天也就是带你出来散散心,反正你今天也没课。”
      “你成天在学校给那些学生上课肯定也闷坏了。待会儿我们去山脚下吧,刚才来的时候我看见格桑花开了。”

       遥远的忧伤,穿过千山万水,纵使高原上的风,吹不散执着的背影……

       沈巍和赵云澜是乘着夜色回来的。待赵云澜喝下沈巍亲手煮的姜汤睡下后,沈巍又独自一人来到了黄泉下千尺之处。
       这里是沈巍再熟悉不过的地方,昆仑不在的那几千年里,他就一直在这里和功德古木为伴,看着昆仑一世世过着凡人简单快乐的生活。
       把白天赵云澜送的簪子拿出来,沈巍小心翼翼地把它插在了功德古木的旁边。
       一把锋利的匕首赫然出现在沈巍手中,刀尖还泛着冷冷的寒光,带着十分重的凶煞之气,让人不敢接近。
       沈巍眼中一丝凛冽,仿佛丝毫感受不到痛楚,直直地把匕首刺进了胸口处,霎时间殷红的鲜血喷涌而出,顺着刀刃流下,滴在木簪之上。
       吸收了鬼王心头血的大神木树枝很快在这个黑暗又阴冷的地方生根发芽,转眼间长成参天大树。
       和一旁的功德古木不同,这棵树的每一片树叶都泛着血红色光,妖冶而灿烂。像枫叶,却又比枫叶更加的鲜艳动人。
       血洒之处,生出了许许多多红色的花,人们把那种花叫做曼珠沙华,又叫彼岸花,原本只生长在忘川河边。

花开一千年,花落一千年。

       把匕首抽出,本来很深的伤口很快便愈合不见,可沈巍还是疼出了一头的冷汗。

       古书上记载,以心头血喂养生灵,便相当于将灵魂与之相连,从此两者合一,再无分别。
       而功德古木曾是是大神木的一部分,也自然是有昆仑的气息的。

     “我给你找了个伴儿,算是谢你多年来的相伴。”沈巍笑着对功德古木说,“我可能很久都不会再回来了,你自己保重。”
        沈巍回家的时候已经是后半夜,看着熟睡的赵云澜,沈巍心里被温暖塞得满当当。沈巍小心翼翼地在赵云澜身边躺下,亲了亲赵云澜的额头。

“晚安。”

       岁月静好的温柔时刻,现世安稳的美好瞬间,都曾有过……

       然而在这个宁静的夜晚,特调处却是鸡飞狗跳。
     “这个死赵云澜,造得都是什么玩意儿,把特调处弄得乱七八糟!”祝红一副要吃人的模样。
       大庆追着前面正在跑的白菜:“你个死白菜,要是再捣乱,我就让林静把你吃掉!”
     “贫僧才不吃这个东西,要吃也得吃肉。”林静一脸嫌弃。
       白菜真的感觉自己特别委屈,它不过倒掉了大庆的小鱼干,在被大庆追着打的同时弄坏了祝红的化妆品,顺带使绊子害林静摔了个狗吃屎,然后林静摔倒时打翻的咖啡很不巧的洒在了大庆的猫头上。
      “你们只知道欺负我,看爸爸回来了怎么收拾你们!”
    “你省省吧,我跟了老赵几千年了,也没见他什么时候因为我收拾过别人。”大庆鄙夷地说到,“况且你一个捡来的女儿,那个死基佬会想到你?他现在指不定正躺在温柔乡里呢!”

       小白菜啊,泪汪汪啊,两三岁呀,没了娘呀~

       果不其然,赵云澜最后把白菜送给土地公去养了,为什么呢?因为特调处联名上书,如果赵云澜不送走白菜,他们就一起离开特调处,然后把赵处长纵容女儿虐待下属外加经常性上班迟到的臭名昭告天下。
       赵云澜只好跑去给沈巍告状。
     “我被那帮小兔崽子欺负成这样,你也不帮帮我。”赵云澜靠在沈巍怀里,气不打一处来,“纵容女儿虐待下属咱们先不说,可上班迟到真不是我的锅。”
     “如果不是你往死里折腾我,我会上班迟到吗?你居然还有脸笑。”
       沈巍耳朵红红的,噙着笑意看着怀里炸毛的人,轻声道:“是我的错。”

     “那……你今晚让我在上面呗。”赵云澜朝沈巍挑了挑眉,一副要拉沈巍上贼船的模样。

     “这个嘛,我觉得不太可能。”沈巍一把抱起赵云澜向卧室走去,“云澜,有时候,人要学会认命。”










      本来没有打算发的,毕竟没有什么精彩的故事情节,毫无逻辑可言。然而我的可爱的班长大人却非要我发出来~那好吧,谁叫我那么宠她呢。
      镇魂女孩,冲鸭!!!

评论(2)

热度(43)